黏黏黏黏

若早三五年相见 何来内心交战

【谭赵】冤家路窄(1)

ooc都是我的锅。

《冤家路窄》-王心凌

安迪结婚了。

欢乐颂众人都到达婚礼现场。

婚礼很简单,在教堂里。人不多,基本上都认识,坐在一桌吃饭。

安迪包亦凡走了过场,下来拉开椅子跟他们一起吃。

“我来介绍一下。”安迪道。“这是老谭。”

谭宗明起身,端着红酒虚敬了一下:“很高兴见到大家。”

众人面面相觑。

曲筱绡低头划手机,在微信群里说:“谭宗明诶!商界大鳄!这么年轻,果然不简单!”

樊胜美:“是啊,看人身上穿那身,得上万吧?”

邱莹莹:“不仅有钱,还是个帅哥。要不是我有男朋友了,我肯定追他!”

关雎尔:“行了莹莹,你就别犯花痴了。我觉得谭总真的好厉害,要是我能像他一样就好了。”

“赵医生你看你看。”曲筱绡拉着赵启平看他们的聊天记录。

赵启平没看,倒是打量了一下谭宗明。

形象确实不错,穿衣也有风格。看起来文质彬彬,说不准私底下什么样。

没兴趣。

继续低头吃饭。

众女还在兴致勃勃地讨论谭宗明,把男宾晾在一旁。

王柏川咳了一声:“咱们也聊会儿吧。”

包亦凡转头问谭宗明:“谭总,上次那个项目,合作得很愉快。什么时候再合作?”

谭宗明笑:“包总邀约,当然随时可以。”

赵启平看不惯他们在饭桌上打官腔,拉着谢滨他们讨论日常。

谈到最近看的书,赵启平说他最近在看《约翰·克里斯托夫》,王柏川立马应声,跟赵启平谈得热火朝天。

谭宗明跟包亦凡说完了生意上的事,听着他们讨论。

“包总。”

“怎么了谭总?”

谭宗明掩着嘴问:“这就是赵启平跟王柏川吧?很有学问啊。”

“那可是。我听安迪说,赵医生平时都有这种爱好,看看名著,听音乐会。以前我太忙了,没时间。现在也该放着工作,跟安迪好好出去享受生活了。我先帮安迪给谭总请个假,谭总可不要介意啊。”

“不会的。安迪是个好女孩,我希望你能好好对她。”

“放心。”包亦凡看了一眼在刷手机的安迪,握住她另一只手。“这个人,是我一生所爱。”

谭宗明抿嘴笑了笑。

那边赵启平还在讨论,谭宗明多多少少听进去一些。他有些讶异赵启平的知多识广。

原来医生不只读医书啊。

他有意想结交赵启平这个人才,在他们说话的空档插了一句:“那个小赵医生是吧?听说你是骨科的主治医师,我这颈椎骨老是酸得很,可以请你帮我看看吗?”

赵启平抬眼,若有所思:“谭总经常看电脑吗?”

“偶尔,平时工作我不怎么用电脑。”

“光问没效果,我帮你看看吧?”说罢赵启平就起身,走到谭宗明后边。

他摁了几下,谭宗明都说疼。

赵启平在心里冷笑了一下,得了,富贵病呗。

“没什么事,谭总只要回去好好休息休息,短时间内别经常看电脑手机就没问题。”

“好。谢谢小赵医生。”

赵启平对他笑了一下,回位置上坐好。

谭宗明当然哪儿都不疼。

手挺漂亮的。

散席的时候,谭宗明叫住赵启平:“小赵医生,留个电话吧。”

赵启平一脸疑惑。

“我身体有什么问题就打电话咨询一下你。”

曲筱绡突然蹦到前面:“谭总你好,久仰大名。我是曲筱绡,是安迪的好朋友。”塞给谭宗明一张卡。“这是我的名片,谭总以后有什么需要合作的地方可以找我喔!”

谭宗明虽然莫名其妙,还是收下了她的名片:“谢谢,有机会找你合作。”

“赵医生是我男朋友,谭总加我微信,我把他电话发给你。以后也要请多关照我家赵医生啊。”

谭宗明心下了然,把手机递给曲筱绡。“一定。”

曲筱绡立马把赵启平电话发给了谭宗明,全然不顾赵启平在旁边对她使眼色。

谭宗明收回手机,道:“二位回见。我有事先走了。”

待谭宗明走后,曲筱绡看着手机,满脸不可思议:“赵医生!我居然要到了谭宗明的微信!而且他还说有机会合作!放到以前我敢都不敢想。赵医生,我好幸运有你这个男朋友啊。”曲筱绡说完就要挂在赵启平脖子上。赵启平躲开了。

是啊,你敢都不敢想,把我给卖了。

赵启平没理会曲筱绡,迈着腿走了。

“赵医生,赵医生!你等等我呀!”

“老严,帮我查个人。”

“谁?”

“赵启平。查实了,一点细节也不要放过,能查出来的通通发给我。”

上一次他这么让老严查人是安迪的生父,这次多半也是个难缠角色。

老严马不停蹄地去查了。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一口一口地抿着红酒。

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注定我们分不开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