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黏黏

若早三五年相见 何来内心交战

【黄曲】半身

《半身》-燕池

曲和:

我是黄志雄。

我应该是要感谢你的。

在我最困难,病还没有治好的时候,是你,一直陪着我,帮助我,给我拉大提琴。

是你拯救了我。

说来也巧,我以为我没有未来。

结果我遇见了你。

你在巴黎街头拉大提琴。

我至今还记得你当时的样子,温和又美好。

就跟你的名字一样。

你拉的是《缠绵往事》。

旋律跟你一起,敲进我的心。

你看我是中国人,就跟我打招呼。

你说,你好?黄昏打在你的笑脸上。

我当时被震撼了,结结巴巴说不出话。

我的样子实在是难堪,你犹豫了一会儿,问我有没有家。

我摇头。

你收拾好大提琴,把我带到了你家。

是一个很小的房子,你说是租的。不过能在当时的巴黎租到这种房子也着实不易。

你说,我一个人在街上也不知道住哪,大家都是中国人,应该互帮互助。

我没有说话。我后悔我当时为什么没有跟你多说一些。

你给我做了饭。吃饭的时候,看我精神不振,还给我讲笑话。

你在洗碗的时候,我又犯病了。

我已经竭力制止自己,但我控制不住。

我拿出随身带的红酒往嘴里灌。

你听到声响,出来阻止我。

你只是个拉大提琴的,力气能有多大啊。

你被我推开了。

你气得眼红。

行!你要喝是吧!我陪你喝!

你把我的红酒拖过来,一口气喝完,然后砸碎瓶子。

我怔怔地看着你。

你和我对视了一阵,突然晕倒了。

我很慌,我背着你跑。

去医院的路好像没有尽头。

终于我费尽全身力气把你送到医院。

医生说你红酒过敏。

傻。

我用双手捂住了脸,在病床旁等你醒来。

天亮了,你还没醒。

太阳都出来了。

我默默看着你。

有道光印在你脸上。

你的睫毛轻轻颤了颤。

你睁开了眼,对我笑。

你就是我的归路,神天赐的礼物。

你得知我的病,你说你懂。

你懂得我多年来的苦难。

我拥抱了你。

我对你说,请救救我。

你说好。

舟济人渡河,你济我度世。

你出院了。

我在家做了饭给你吃。

你很高兴,还给我拉了大提琴。

我说我很喜欢听你拉的曲子。

其实我只是喜欢你。

每个寂静的夜晚,我都会犯病。

你不厌其烦地安慰我,拥抱我。甚至亲吻我。

你陪我一同跨过了艰难。

你后来说你当过幼师。

温柔,热忱,迷人,像个天神。

半年后,我基本已经不发病了。

钱都是你赚,我只负责吃住。

我想我也该为你做点什么。

我出去打了工。

你担心我的病情,我说我已经痊愈了。

我们度过了很快乐的一段日子。

你说你要回国了,我想陪你。

你说好,你说要带我去见你的妈妈。

你说你妈妈很和善,就是有点势力。

我说没关系,我会让她认同我。

我多希望,生活这么长,陪伴你的是个有趣的人。

可我既无迷人的外貌,也无幽默的言谈,甚至时不时还做一些愚蠢狭隘的事,说一些肤浅无趣的话。

可你通通都接受。

脑里雄踞一方,是你长生不灭。

在回国前的那段时间,我们吵架了。

我们很少吵架,但每一次吵架都会闹的很大。

这次也不例外。

我没有跟你一起回国。

我们翻山越岭,我们争端不停。

风烛将息,好景不长。

你乘坐的飞机失联。

聚散无常,枯荣有数。

我一直觉得你没有死,我相信你会回来。

我没有改地址,住在你巴黎的小屋。

我从来不关灯,以免你回家的时候找不到归处。

离你失联已经有五年了。

我已经等了你这么久了。

你怎么还不回家呢。

我梦见你了。

我想你了。

我该清醒了。

我来找你了。

                                                                  黄志雄

我是枯藤老树
等你清风一地
可隧道漫长
比你更漫长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