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黏黏

若早三五年相见 何来内心交战

【凌李】小李警官的特殊技能(上)

ooc都是我的锅。

李熏然有一个特殊技能。

他能准确地报出明天的天气。

他可以闻到天气的味道。

李局长说他是天生做警察的料,鼻子比狗还灵,活脱脱一个人型天气预报,比机器还准。

连带着邻里乡亲也沾了光,看到李熏然没拿伞,放心出门,今天肯定没雨,天气预报都不带信。

李熏然刚起床,走到窗边一吸鼻子,嗯,今天要下雨,还是暴雨。

李熏然收拾好拿着伞出了门。

正巧碰到隔壁的凌远出门上班。

凌远对他点了个头,表示问好。

李熏然看着凌远蓬松的头发,犹豫要不要告诉他今天下雨。

“那个…今天会下雨。”李熏然对他说,“还是暴雨。”

凌远望了望外边大好的阳光,翻了翻天气预报,奇怪地看着李熏然。

“你要是相信就带把伞。”李熏然有点囧,丢下这句话后就跑了。

留下凌远半丈摸不着头脑,思索了一下,回家拿了把伞出门。

“哟,凌院长,带伞遮太阳呢?什么时候还怕黑了?我怎么不知道?”凌远刚到医院就被韦天舒嘲笑了半天。

“你就乐吧,等会下雨了有你乐的。”

“就这天,能下雨?我赌五十。”

“我赌你一大嘴巴子。”

“成,我就看今天咱谁比得过谁。”

凌远做完最后一台手术,穿好衣服出手术室。

“凌远,现在可是快下班了,洗好脸等我啊!”韦天舒得意地冲他笑。

“韦三牛,你今儿要敢打我,你看我不…”没等凌远说完,外面突然噼里啪啦下起了雨。

“我去,不是吧,说下就下啊?”韦天舒目瞪口呆,“这…凌远,你老实说,你哪来的消息,我给你一百,这事你必须给我说明白了。”

凌远也有点愣,看着雨幕,喃喃道:“这人还真神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钱就不用你拿了,请我去你家吃顿饭就行,好久没吃咱妈做的饭了。”

“那是咱妈吗?那是我妈!凌远你别蹬鼻子上脸了啊!”

“哎走走走…我这饿着肚子呢。”凌远一把揽过韦天舒,向医院外走去。

凌远韦天舒刚走上楼梯间,就看到一堆人簇拥在家门口。

韦天舒拨开吵嚷的人群,跟凌远挤进去,看见家里一片狼藉,韦母在一旁急得跳脚。

韦天舒赶紧上前去安抚母亲,对凌远使眼色:“看什么呢,报警啊!”

凌远掏出电话,报了警。

韦母被带去做笔录。

凌远韦天舒在一旁的椅子上坐着等结果。

“诶凌远,怎么你一来我家我就倒霉啊?你煞星附体啊?”

凌远正准备回答,余光瞟到李熏然迎面走来,他对韦天舒说:“你别说,我最近挺幸运的。”

凌远起身,跟李熏然打招呼:“你好?”

李熏然正在翻案件簿,吓了一跳,眨巴着眼睛看他。

“不记得了?”

“喔,是你,嗯…怎么称呼?”

“凌远。”凌远伸手。

“李熏然。”跟他反握。

“今天谢谢你的提醒。”

“没事。”李熏然回他一个笑,“你到这里来是…?”

“朋友家被盗了,来做笔录。”他指指韦天舒。

“喔,最近这种案件挺多的,小心一点比较好。”李熏然点点头,往里走。

“这人谁啊?你还认识警察呢?你行啊凌远。”韦天舒拍他的肩。

“他就是你想知道的真相。”

“叫你带伞那个?警察还管气象局?也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呗。”

“你想认识就去,别拉上我。”

“不是吧凌远,不熟会叫你带伞?”

“邻居,提个醒而已。”

“那人警官有事你得帮衬帮衬,连国家机密都告诉你了,是吧。”

“就你多事。”凌远低头划手机,不再说话。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