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黏黏

若早三五年相见 何来内心交战

【凌李】小李警官的特殊技能(中)

ooc都是我的锅。

做完笔录,警察跟韦母去采集指纹,说等对比结果还有段时间,过后会通知他们。

“这家肯定是不能住了,怎么办呢…”韦天舒摩挲着下巴,眼睛滴溜一转,“诶?”

“你看我干嘛。”凌远瞪他。

“这样吧,妈,您呢,就住我家,我就去凌远家蹭蹭,还能跟着凌远学习学习,对吧凌远?”

“不行。”凌远果断拒绝。

“哎哟,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屋子,就一张床,沙发也小,怎么够我睡呢。你家不是有两间房吗,那客房我看就挺不错的,就这么说定了啊。”韦天舒把钥匙塞给韦母,“妈,东西您随便用。”说罢就拉着凌远下楼,“看什么看,走吧。”

凌远被半推半就下了楼,转身对他说:“韦三牛,你不会真要上我那去住吧,我那可容不下你这大活人。”

“有什么容不下的,我保证安静,你就当我是死人,行了吧?”

“我说你…”

“你怎么跟个老婆子一样啰啰嗦嗦的,是你害我家被盗的啊,你必须负责。”韦天舒指指他,伸手招出租车,打开车门,“请吧凌院长?”

“我看你才是煞星附体。”凌远白了他一眼,上了车。

翌日,凌远跟韦天舒去上班。

“你俩怎么一起来的啊?”秦少白问道。

“嗨,昨天我跟凌远到我妈那吃饭,结果家里被盗了,这不,饭没吃成,家也没得住了,我就到凌远家凑合几晚。”

秦少白笑:“你这话唠子到他家里住,凌远可得崩溃了吧。”

“哪能呢,凌远说了,想跟我加深感情,我们好得很。”

“你别瞎嚷嚷了,做你的事去。”凌远皱眉。

“凌院长,有几个受伤的警察来挂急诊,您赶紧去看看吧,好像伤得不轻。”有护士急匆匆跑过来道。

“嗯?警察?”韦天舒看凌远,“快走快走,如果是李警官怎么办,才说要帮衬帮衬呢。”

“乌鸦嘴。”凌远换上白大褂,向外走去。

“怎么回事?”凌远问着,“快把病人抬到床上,小心别牵扯到伤口。

有三个警察,有的只是擦破了皮,伤口最深的划破了肺,需要立即手术。

“快,准备手术室,病人需要立即手术,他们队长呢?”

“去交费了,还没赶回来…啊,来了来了!”

李熏然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把收费单交给护士,抬头道:“医生,我…凌先生?您是这的医生是吧,拜托请一定救救他!”

“在手术单上签字吧。”凌远看了看李熏然通红的眼,“我会尽力的。”

凌远换好衣服,从手术室里走出来。

李熏然上前:“医生,他没事吧?”

“没事,已经控制住了,接下来只要好好养伤,应该不难恢复。”

李熏然松了一口气:“好,真的很感谢你。”

“他怎么了?”

“在抓捕人的时候受伤了。”李熏然低头,声音哽着:“是我没保护好他。”

“你吃饭了吗?”凌远突然问。

“啊?没有。”

“去吃点东西吧,你请客,就当感谢我。”

“可他…”

“他刚做完手术,还不能进去探望。如果他有什么事护士会通知我,你不用担心。”

“那好吧。”李熏然跟其他人打了个招呼,跟凌远向外走去。

“这的馄饨特好吃,你吃吃看。”李熏然跟他说。

凌远尝了一个,确实不错。

“你是怎么知道这的?”

“其他我不在行,但是说起吃,我说第二我们警局没人敢说第一。”李熏然得意。

凌远抿嘴笑,听着他说话。

凌远跟李熏然边聊边回医院。

“诶凌远,我正找你呢,你…”韦天舒看到李熏然,顿了一下,“哎哟,这不是李警官吗?我说什么来着,你们俩干嘛去了,居然不叫我?”

“找我什么事?”凌远问。

“等会,你先说你们俩干嘛去了?”

“吃饭?”

“凌远,我说你也太不够朋友了吧?吃饭不叫我?”

“李警官感谢我,叫你干什么?”

“那不行,走走走,回家煮饭给我吃。李警官要不要一起?”

“喔,我就不了,我去看看我同事。”

“哎呀现在不能进去,再说,我们院长亲自做的手术,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一起去他家吃夜宵啊,  他手艺可好了。”

“这…不太好吧?”

凌远在心里把韦天舒骂了八百遍,还是说道:“现在确实不能进去,一起回去吧。”

李熏然推脱不过,坐上了凌远的车。

三个人围在桌子旁吃饭。

“好吃。”李熏然夸赞道。

“是吧?我就说凌远做饭好吃。诶对了李警官,你们警局是不是跟气象局有联系啊?”

“怎么这么说?”

“上次你叫凌远带伞,天气预报也没说要下雨,你怎么知道的?”

“喔,是这样,我只要闻闻就知道下不下雨,可能有点奇怪,不过确实是这样。”

“高手啊!以后我就找你问天气了啊,你把你电话给我吧?”

“我说你能不能让我安静一下?”凌远不耐烦。

“对这种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人物,咱们就该热情一点,你看你,臭着个脸干嘛?”

凌远放下筷子,对韦天舒甩了一句:“吃完洗碗。”就进房间关了门。

“你别在意啊,他就这臭脾气,我都习惯了,其实呢,他人还是挺好的。”

“没事,我知道。”李熏然笑,看了看紧闭的门。

吃完后,韦天舒洗完碗送完李熏然,敲了敲凌远的门。

“干什么?”凌远开门。

“李警官挺好的,你怎么这么不待见别人?”

“我没说我不待见他。”

“那你刚才干嘛呢?”

“我是看不惯你话多。”凌远关门。

“嘿你这人…”韦天舒张了张嘴,无奈地摇摇头,“某些人哟,就是嘴硬心软。”

凌远阖上了没翻动过的书。

TBC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