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黏黏黏

若早三五年相见 何来内心交战

【凌李】小李警官的特殊技能(下)

ooc都是我的锅。

韦母家被盗的事还没有结果。

韦天舒就继续在凌远这耗着。

上班时偶尔撞见李熏然,韦天舒笑嘻嘻跟他打招呼,凌远点头示意。

下雨时李熏然会冲他们摇摇手中的伞。

李熏然打开天气预报。

没办法,他感冒了,鼻塞,什么都闻不到。

上面显示今天是晴天。

李熏然刚开门就看到韦天舒凌远从对门走出来。

寒暄一阵,李熏然坐车去了警局。

正好负责韦母被盗的警察跟他说,已经查出来了,犯人已经捉拿归案,让李熏然联系韦母。

李熏然跟韦母解释过后,脑袋昏昏沉沉,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凌远,我走了你会不会舍不得我?”韦天舒作可怜状,眨巴着眼睛看凌远。

“行了,你就别恶心人了,做事去。”凌远翻着手中的病历,嫌弃地说。

“天气预报今天不太准啊…”韦天舒看着窗外,喃喃道。

凌远闻声望向外面,天上集着乌云,看样子是要下雨了。

“他不会有事吧?”

“别瞎说,人错一次都不行了?”

“我觉得吧,你等会回家的时候还是注意着点,要是真出什么事了呢。”

“韦三牛,你这乌鸦嘴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我闭嘴,行了吧?”韦天舒撇撇嘴,去吃饭了。

“李队,醒醒。”有人抽了一下李熏然。

“啊?怎么了?”李熏然抬头,眼睛还没睁开。

“现在都五点了,没什么事该下班了。”

“喔,好,谢谢。”李熏然摇了摇脑袋,睡了一觉,并没有清醒,反而更痛。

算了,回家吃点药早点休息吧。

李熏然走到警局门口,下着大雨。

他咬咬牙,冲进雨幕中。

凌远没带伞,只好淋着雨回家,洗完澡后,准备出门买菜做饭。

他刚拿着伞到楼下,就看到湿了一身的李熏然走过来。

“李警官,没事吧?”

“没事。”李熏然对他笑笑,往楼上走。

还没等凌远撑开伞,就听见楼上传来一声闷响。

凌远心里咯噔一下,三两步往楼上跑。

李熏然晕倒在楼梯间。

凌远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看了看他的眼睛,抗起他,把他抱到自家床上,用毛巾给他降温。

李熏然觉得口干舌燥。

他爬起来,眯着眼打量着四周。

“醒了?来,吃药。”凌远把水递给他。

李熏然愣了愣,接过水,吃了药,小声说:“谢谢。”

“没事。你发烧怎么不去医院?还淋着雨跑回来。”

“我…不知道我发烧了,鼻子堵住了,所以没带伞。”

凌远叹了口气,“行了,出来吃饭吧。”

桌上摆着热腾腾的粥。

李熏然吃完饭,满足地打了个嗝。

“药给你,每天三次,回去记得洗澡,好好睡一觉。”

“谢谢,我来洗碗吧。”

“不用了,你快回去吧,等会又发烧了。”

李熏然点了点头,关上了凌远家的门。

凌远收拾好餐桌后,坐在电脑前写研究报告。

刚写到开头,门响了。

凌远去开门。

李熏然湿着头发,不好意思地笑着:“那个,我吹风机坏了,可以借下你的吹风机吗?”

凌远侧身,让李熏然进来,随后在抽屉里拿起吹风机,“我帮你吧。”

李熏然不好拒绝,坐在凳子上,等凌远给他吹头发。

李熏然头发很多,是卷的,刘海趴在前额上,看起来乖乖巧巧的。

凌远快速给他吹干,催促他:“你快回去吧,早点睡觉。”

“好嘞。”李熏然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凌远转身,把吹风机放回抽屉。

“对了!”

凌远回头,吓了一跳,李熏然突然站在他身后,他的鼻尖擦过他的头发,一股洗发水味。

“怎么了?”

“真的非常感谢你的照顾,有什么帮忙的尽管告诉我,我能帮一定帮。”李熏然眼里带了笑,亮晶晶的,眼尾弯起好看的弧度。

凌远忘了回答。

直到李熏然走后,他才反应过来。

他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已无心写研究报告,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睡了个好觉,已经元气满满,今天是个好日子,大晴天呢。

李熏然打开门,看到凌远靠在墙边。

他看着他笑,说,“的确有个事情需要你帮忙。李警官,今天会下雨吗?”

END


评论(4)

热度(32)